我在前年的11月,還真的開始,當起保母來了,哇哈哈!

但我並不是主要照顧者,是因為我有個朋友,是個專職保母,那時,她身體微恙,很需要人幫忙,於是呢,我去當了PT的鐘點保母囉!

 

和朋友的緣份,說來也是很奇妙。她是我工作的中醫診所的病人,二人不知為何就熟了起了,再來,更成為好朋友。有次,我才知道她在家裡做保母,我脫口而出,我也去上了這樣的職訓課程,只是沒去考證照;她問我為何要去上課,我支吾其詞的閃過了,因為,我總不能說,我是聽到內在訊息,才去上課的吧!這樣一來,她一定會覺得我是瘋了吧!

到了她家開始工作以來,我才發覺二個人的緣份更深,原來她對靈性成長的領域很有興趣,只是不知道怎麼接觸。對香草植物的種植,也有高度的濃厚興趣。這時,我們才發現,原來,到她家去工作,只是一個引子,重點是背後的這些東西啊!...........

於是,每一個打工的時光裡,二個人都有很多的話題,聊不完,開心的不得了。也曾經讓我以為碰到了一起走在光中的好夥伴囉,誰知,後來的事情,卻完全不是我預料的那樣,真是出乎人的意料之外啊.....

朋友當時帶了三位小朋友,二位比較大了,新帶的那一位,才幾個月大。奇妙的是,他們都很喜歡我啊!朋友也覺得,我每次去打工,總是會為她們帶來一種平靜和穩定的氣氛,小朋友也變得比較乖。於是,她很鼓勵我往這個方向走。如果,我想做專職保母,只要不要跟她同一區,她願意無條件輔導我上手。

聽到朋友這樣講時,我還真的嚇了一大跳,朋友的保母工作內容,跟別人做的很不一樣啊!曾經當過幼稚園老師的她,覺得0-3歲前的教育很重要,因此,後來,才選擇投入保母工作的領域。因此,她不是只是單純的帶小孩而已,而是會設計課程,讓她帶的小朋友學習,在生活的各種訓練,也和其它保母很不一樣。因此,聽到她對我的肯定,實在讓我有些受寵若驚。

 

後來,我們也才發現,最小她新接的那位小朋友,和我的緣份最深。朋友也是因為多帶了他,忙不過來,才需要我去幫忙的。而每次,只要我幫他洗澡,他都乖的不得了,但據說,我沒有打工的日子,由朋友幫他洗澡時,他居然會哭到呼天搶地。每次,我去打工時,他會拼命的對著我微笑唷!不管我走到那裡,他的目光,總是跟著我。我後來笑笑的說,簡直就像是他是一朵向日葵,我是那朵向日葵的太陽啊!因為,據說,向日葵的臉總是會朝向太陽的啦。我也常對他說,怎麼樣,我們的靈魂是有約定好唷,我要來照顧你的嗎?

那時,那位小朋友,有個現象,讓做保母很久又很有熱情的朋友,很捉狂,也差點認真考慮是不是不要做了,轉換跑道算了。因為,他會很沒有安全感的一直哭一直哭,一直要大人抱,弄的朋友,別的事情通通無法進行。

有天,要幫他洗澡前,我突然靈機一動,輕輕的問他,要不要跟我講,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要如此,動不動就哭?我一講完,他居然,把頭撇到一邊,一副認真思考要不要告訴我的樣子,看到他的反應,我又輕輕的說,沒有關係,你可以考慮一下,要不要告訴我。沒想到,在幫他洗澡時,我就真的看到畫面了,原來,在他媽媽懷孕期間,不知什麼原因,老是跟他爸爸吵架,還吵的很激烈,讓他會以為,他是不受歡迎的,因此,超級沒有安全感。

我把看到的畫面,告訴了朋友,沒想到對這種事,可以很接受的朋友,卻一口否認了我看到的事情,因為,她覺得小朋友很喜歡他爸爸,應該不會有這樣的事情。我則是覺得我盡了我的能力,做了該做的事了,信不信都沒有關係。

沒想到,下次再去打工時,朋友居然跟我證實我看到的事情是正確的。因為,她忍不住,找了小朋友的媽媽,聊聊天,果然,證實,媽媽懷孕期間,老是跟他爸爸吵架。我找到這個點後,小朋友變得較少哭了,進步很多。我聽到這樣的結果後,下巴真是差點沒掉下來。我......沒想過,連當個保母,都可以用通靈的專長來幫人啊。

小朋友哭泣的次數,雖然減少了,但還是沒有很正常,直到一直反覆思考是不是不要帶他的朋友,痛下決心,他再這樣亂亂哭,她就真的不要帶了,他居然在一瞬間恢復正常。朋友笑笑的說,他還捨不得離開我們啦,一直以為她的保母生涯會斷送在他手中的朋友,也終於可以繼續嘉惠其它的小朋友了。

 

就在一切終於上了軌道後,我卻突然發現,朋友變了,變得和以前很不一樣。不但對靈性成長,毫無興趣以外,一向正面肯定的她,變得很否定,對事情的處理方式,不像以前那般有智慧和圓融,和很有自己的想法;反而,變得很八掛,很容易被別人牽著鼻子走。我很訝異朋友的轉變,以前打工時的幸福時光,變成了難熬的痛苦時光,因為,是二人之間,變成幾乎沒有任何好的共同話題了,要我依附她後來變成的樣子,和她好好相處,我也做不到啊!於是,讓一向很忙的我,後來,找了個理由,辭掉了這個打工的機會。

我是知道朋友那一陣子,是遇到了一些事情,但二人,也總是沒有時間,好好坐下來聊。我也請媽幫我確認過,她的靈魂又被替換掉了,難怪啊,她後來的個性和之前差個十萬八千里。

好吧!從一開始到結束,我還真的不解,宇宙的安排到底是什麼意思哩?讓我走了這麼一遭鐘點保母的旅程。

  

**p.s 這篇文章卡了我好久好久,好久好久,讓我後面的文章都沒有辦法寫,這下子,終於,鬆了一口氣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