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50628Q比

Q比,獅子兔,女生,5Y

 

溝通日期:105.06.29

和Q比一連上線,就發現她有一個對任何事情都很好奇的個性。這是我最近在做練習時一個新的發展,我一和要溝通的毛小孩連線後,第一個看到的畫面,就是要溝通的毛小孩走進我的神聖空間,這時牠們的動作,通常會十足的顯示了牠們的個性是什麼,很準啊!

 

Q:睡覺的地點要在房間和媽媽一起,還是想要自己住在客廳?

A:在房間和媽媽一起,媽媽會比較安心和放心。

(這點是確定的,的確如此,才會把兔籠放在房間中,讓媽媽可以隨時看到Q比。Q比媽媽剛結婚,因此,有些生活日常上的變動,想要問Q比這樣的安排可不可以)

Q:媽媽幫她剃毛,她喜歡嗎?

A:媽媽動件太慢,時間拉太長,她會覺得不舒服。

(是的,這點媽媽有深刻感覺到,因為媽麻怕剃得不漂亮,會一直修一直修,修到滿意為止,時間就會拖很長。我是建議,分次處理啦,第一次剃短,下次再來修美一點,再不滿意,再來一次這樣,然後每次的時間都不要太長)

Q:剛買的益生菌為什麼不吃?

A:味道不好,我不喜歡。不要一直說我太老。

(媽媽的確是因為覺得Q比已經五歲了,算是老兔了,才想買保健食品,讓她吃的,也會一直跟別人說她老了。Q比也的確會聽到媽媽說她老,會生氣很久。我建議,把益生菌的份量再減少一些,讓她慢慢適應後,再變成正常食用的份量,看會不會讓她比較習慣後,可以接受)

Q:搬到新家住還習慣嗎?會覺得住得不舒服嗎?

A:和媽媽一起搬家,所以很安心,沒有不習慣的。

(媽媽是因為結婚才搬家的,搬家前有一直跟Q比預告)

Q:喜歡那個爸爸?

A:只要媽媽喜歡,她都喜歡。

(結婚前,媽媽曾經有個交往很久的伴侶,對Q比很好,會幫她按摩,Q比也很喜歡被按摩的感覺。現在的伴侶,則是工作較忙,可以和Q比互動的時間比較少,但也對Q比很好,只是不會幫她按摩。少了這項服務,媽媽怕Q比會不開心)

Q:拍婚紗照時,她會不會不舒服?

A:時間太長,她會沒有耐性。

(因為媽媽要化妝換裝等等,的確有拖到一點時間)

Q: 想不想要外出去玩?

A:現在天氣太熱,以後再說。

Q:現在的外出籠,舒服嗎?

A:安全比較重要。

(目前Q比的外出籠是比較硬的材質,加上她的體重,媽媽拎起來有點吃力,有在考慮換成較軟的材質。但有安全上的考量,還是覺得原來的較安全,才一直沒換的)

Q:媽媽會一直很擔心,終究有一天Q比會離開她的這件事。

A:不要太擔心,會離開時,就是會離開。有緣份時,就會再相聚的。

(媽媽其實問的是另一個問題,但在Q比還沒有回答之前,自己突然提到這件事。結果,Q比沒有回答原來的問題,而是回答了這件事)

Q:有次媽媽外出忘了給她水喝,讓她一整天都沒有喝到水,她的感覺?

A:媽媽有時會有點糊塗,她有點受不了。

(有次媽媽要外出,還拜託家人來照顧一下Q比,但結果媽媽居然忘了給她水喝,來照顧她的人,也沒有注意到。等到媽媽回家後自己發現,Q比已經一整天都沒有喝到水,媽媽也因為內疚哭了一個多小時)

Q:為什麼不在厠所中上厠所?

A:新家的厠所,有奇怪的味道,她不喜歡。她偶而會亂尿尿,次數不多,媽媽會因此把她關起來,想要教訓她,Q比也說了,不要用關的,要用講的,她就會懂了。

(Q比是被訓練在人的厠所中上厠所的,這樣媽媽比較好打掃)

Q:媽媽上厠所時,為什麼喜歡陪著媽媽上厠所,還不讓媽媽關門,為什麼?

A:可以看媽媽上厠所,很有趣啊。

Q:喜歡吃什麼零食?

A:鳳梨果乾。

Q:喜歡吃狼尾草(牧草)?還是檸檬香茅?

A:狼尾草(牧草)。

(這二款植物,是我之前分享給Q比媽媽的,因為我家兔寶LuLu都有在吃。Q比媽媽已經種到掛掉了,現在有地方可以種,想問清楚Q比喜歡那一種,再來種給Q比吃)

Q:喜歡吃的水果?

A:蘋果、香蕉、棗子。

Q:媽媽喜歡把手放在Q比面前,問Q比知道她是媽媽嗎?Q比就會舔媽媽的手,這是表示喜歡媽媽嗎?

A:覺得媽媽很無聊,所以配合媽媽演出。

(媽媽聽到後,差點沒昏倒,讓人很意外的答案。我說Q比媽媽啊,你真的不要想太多,這真的是Q比喜歡你的表現。兔子會舔人,是一種友好的表示)

Q:身體有沒有那裡不舒服?

A:眼睛、心臟、腳。(其中目前比較可以被證實的是腳的部份,媽媽最近發現,她有個指甲長歪掉了)

Q:一起生活的這五年,有沒有很開心?

A:有啊,媽媽不要想太多。

 

這是一個充滿了歡笑的溝通過程,因為Q比的答案,很準又很出乎媽媽意料之外,因此媽媽一聽到Q比的回答後,忍不住就一直笑一直笑。

Q比媽媽是我以前的同事,知道我要開始做動物溝通練習後,為了想要更可以把Q比照顧好,因此來參加。對,完全是Q比會生氣的點,她覺得Q比是老兔了,要特別照顧。

我養了LuLu,她養了Q比,二個都是被我們捧在手心,疼在心裡的小公主。我曾經因為家裡要油漆,把LuLu寄放在Q比媽媽家一天一夜,事後,Q比媽媽帶著Q比來我家串門子。這二個小公主,沒有因為這樣的相處機會,因此變成好朋友,卻為了宣示主權,差點大打出手。這個有趣的過程,我一直想寫篇文章啊,因為,其中有很多很好玩的點,卻也一直沒寫。

所以在我既定的印象中,Q比是個很有個性又有點嬌的小公主。沒想到,一溝通下來,她好成熟又懂事,對照她那個有時候,還真的有些迷糊的媽,很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讓我也好感動呀!

 

動物溝通在這裡:https://goo.gl/forms/C5861GsSu0AAGC4R2

離世動物溝通請往這裡走:https://goo.gl/forms/5Y1fw3qaB5sUztXF2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動物溝通 寵物溝通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