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.jpg

 
一開始是因為朋友找我去參加這本書的影片欣賞讀書會

按照我的慣例 當然是先找書來k一遍 再去看影片

因為影片改編自書 一般來說當然沒有書來的精彩

 

去圖書館預約借書 宇宙的力量來幫忙 讓我順利在看影片之前 把書拿到並看完囉

看著看著 就像是看了一個寫的很順的故事 就給它看了哩

哇咧 怎麼會像是喝了一杯白開水般的平淡無奇啊?

沒有任何感覺 也沒有在心中激起任何火花 真是納悶啊

也讓我更奇待今晚的影片欣賞 會帶來什麼新奇之處

 

第一個人:藍膚人 p.74

第一個功課 陌生人,是你遲早會認識的家人


我們會不開心 是因為心底容不下其它人-有分別心

少看新聞 台灣的新聞大部份都是播放負面的訊息

 

第二個人:小隊長 p.132-133 

第二個功課 犧牲(付出)

你犧牲過。我犧牲過。我們都曾經做過犧牲。

可是,你對於自己的犧牲感到憤怒。你一直想著自己失去了什麼。

有時候,你犧牲了某個珍貴的東西,並不代表你真的失去它,

你只不過是把它傳遞給了另一個人。

 

第三個人:露比 p.192-193 

第三個功課 憤怒→原諒(心要放寬)

心中帶著憤怒,對人是有害處的。憤怒會腐蝕你的內心。

我們以為怨恨是一項武器,可以用來攻擊那些傷害過我們的人。

可是,仇恨是一把彎曲的刀;我們造成了傷害,其實是傷了自己。

沒有人一出生就帶著憤怒。而我們死的時候,靈魂也擺脫了憤怒。

可是現在,就在這裡,你必須先明白你為什麼會有那些憤怒,

而你又為什麼不再需要有那些感受,這樣才能繼續前進。


我想,我們都聽過:原諒,不是為了你要原諒的那個人,而是為了自己。

 

第四個人:瑪格麗特 p.236

第四個功課 愛-真愛不滅

失去的愛仍然是愛,只不過是形式不一樣了。

人生總會結束。愛,沒有終點。

 

第五個人:塔拉 P.262

第五個功課 犯錯→彌補

只要是人難免會犯錯,但不要太在意,只要努力去彌補即可

艾迪年輕時誤殺了塔拉,卻用後半輩子的時間,在遊樂場中工作,

他維護了遊樂器的安全,保護了許許多多孩子的安全。

 

結論:故事  p.267

每一個人都會對另一個人造成影響,另一個人又對其他人造成影響,

這整個世界充滿了故事,然而所有的故事共同串連成一個完整的故事。

萬事萬物都是習習相關的

學會珍惜 就不會懷恨、抱怨。

選擇:決定一個人的命運,依據我們發現到的,而不是依據我們知道的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看完這部影片時 感覺很不錯 因為沒有偏離書太多 

也讓我比較清楚書中要表達的內容

其中比較讓我震撼的是第五個功課的內容

 

艾迪一直以為他會留在遊樂園工作到生命的終點

是被他父親害的 害他被困在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中 始終無法離開

但是真正深層的意義 卻是他這輩子的生命中需要學習的重要功課之一

 

哦~ My God!

我們哩?在面對一些我們很不喜歡的情況時 是不是也是一樣的?

其中有我們必須要學會的功課在裡面?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