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人看護的工作,接近尾聲時,我還發現自己有了一個奇妙的變化,又回到想要一個人的情況。 

現在想要一個人,和以前想要一個人,很不一樣。

 

以前想要一個人,是因為對很多事情的不信任感,,和沒有安全感,才會選擇獨來獨往。例如:對感情的不信任,也不相信世界上有Mr.Right 的存在,於是想要一個人生活.............。

加上個性又獨立,也始終想要單身,於是做什麼事,都是一個人。上課、看電影、看表演、逛街............,反倒是有朋友或是同事,想要跟著我一起走。

 

直到了靈性成長這方面,我反而想找個伴,希望能夠有人陪我去聽講座、新書發表會、上課..............。

我挑這些活動,很是直覺型,偏右腦;偏偏我一堆對這些有興趣的朋友,卻是偏左腦的,一切要求證據。於是我常常需要花一點點時間,說服她們陪我去。

但,漸漸地,我也明白,必需尊重她們個人生命的選擇,於是,放手,不再勉強她們。

 

但這次回到想要一個人,又是十分不一樣,就是內在情緒很平穩,已經可以安於現狀、安於獨處,也比較勇敢的想做自己。

身邊的朋友,本來就是會來來去去的,我現在也比較不會那麼難過,朋友間的緣起緣滅的情況。

 

現在大部份都是一個人,也覺得很是開心和自在,有沒有人陪我去那裡,已經不是那麼重要。有時在往回家的路上,一個人搭捷運時,還會不自覺的露出滿意的微笑,就是一副很享受,一個人獨來獨往的情況。

也不會特別想要去上什麼課,就是想要好好的單純過生活而已,享受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感覺囉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