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讀友Kaitlvn分享的,演講者是《享受吧! 一個人的旅行》的作者-伊莉莎­白吉伯特(Elizabeth Gilbert),很讚唷~

 

裡面講的一些事情,我也很有感覺:

當伊莉莎­白吉伯特說要當作家時,朋友懷疑,她會不會成功......?她就說奇怪了,怎麼沒人質疑像她父親的傳統性質的工作?還有她也說,為什麼大家要害怕,他們覺得自己註定要做的工作,到底是什麼東西,讓創意企業,變成我們如此擔心彼此的精神健康,而在其它職業卻不會如此。

看來要做藝術相關工作的人,不免都會遇到這種事耶!

古希臘和古羅馬,當時人們並不相信,創意來自人類,而是相信創意來自一種伴隨神性幽靈,從遙遠不可知的地方走向人類,為了遙遠不可知的理由。

創意的過程,不會總是以理性來進行,事實上有時感覺十足地超自然。

看到美國詩人露絲絲彤,談到被她的詩,一路被回裡追趕著回家找到筆的形容,除了覺得好好玩外,也慶幸我要寫的文字,不是用這種方式追著我,而是努力叫我把它從心中解放出來而己。

音樂家湯姆威茲,在高速公路上,開車時,收到一段曲子的靈感過程,也很可愛,然後他領悟到創作並不需要,內化或苦痛的東西,而可以是奇異驚喜且不尋常的合作,奇異外在的東西的對話。

你存在最非凡的部份來自於你自己,也許你只是去相信,那非凡的部份是借給你的,從不可想像的某個根源,來被安排在你人生的黃金時段,並在結束之後傳遞給其他人。

如果我們這麼想,就會開始改變所有的事情。當我們做著我們原來的工作,決定在那瞬間讓某些驚奇,透過你的努力而被瞥見的話,那麼就太棒了!

如果沒有,那就繼續做原來的工作,無論如何你都是很棒的,我們必須教導這個觀念-無論如何你都是很棒的,憑著純粹的愛和執著,持續地出現在工作崗位上。--結尾的這些話,我也覺得很讚呢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