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工作資歷都在進銷存或是會計,找這方面的工作,絕對是很快,薪資又好,而這方面的工作內容,我也做的相當拿手。

但,有陣子,我卻對這樣的工作內容,痛恨不已,打死我都不想再回頭做會計,我想那時,因為自己的負能量,讓我老是遇到,有狀況的公司,做那樣公司的會計,真的滿危險的,因為會計的某部份工作內容,是有法律責任的。

再加上,那時的我,實在也釐不清,自己要的人生,到底是什麼?可是總覺得,心中的某個部份,一直不斷不斷的呼喚我。

於是,無計可施的我,就遷怒到當時的會計工作了,覺得是那樣的工作,阻礙了我人生的發展,但,實際上是這樣的嗎?

 


另外一個點是,因為之前工作的是大公司,分工較細,我也待了很久,離開後,遇到的都是小公司,讓我會一直誤會和以為,我是沒有能力和實力,可以憑我一個人的技能,完成一套帳的作業,老實說,當時,我還真是小看自己的會計實力了。
 
今年,有機會被朋友找去,那個動物保護協會,擔任救火隊,做他們的PT會計時,對於會計工作的熱情,和美好的感覺,意外被喚醒。而我長久以來,總覺得我一直做會計,這樣的工作內容,對我來說,是很委屈的感覺,也被巧妙的修復了。



沒錯,當年,我算是傻傻的去唸了商職,因為普通高中沒考上,上不了大學,五專也沒上,最後退而求其次的去唸了商科。當初的我,的確不知道,還有家政和美工,這二種更適合我學的東西。

要入學時,同樣學商的爸,跟我講,唸商的,就是會計要學好,於是我很自然的把會計,學的很好唷~我的成綪從來不是班上的前三名,但會計成綪絕對可以名列前芧,同學任何時間,有任何問題問我,我都可以不用翻課本,立刻幫她們解答,讓她們常常佩服不已。

畢業後,順著自己的愛好和專長,去會計師事務所工作,那時,對會計的熱情,達到頂點,在沒有人要求和逼迫之下,自己還很主動的想要去考會計師,找了資料來研究半天,最後,讓我打了退堂鼓的是二個科目:一個是英文,我很破耶,一個是成本會計,我所有的會計都唸得很好,唯有成本會計,實在是給它不怎麼樣。


 
這些事,我本來都忘光光了耶!結果居然在這時候,想到。

而且這些日子以來,越了解自己的特質後,我真的不得不承認,那些嚴謹、邏輯、思考組織能力...........這些處女座的特性,真的十分十分適合在會計這個工作上發揮。

而拿掉,我對這個工作的誤會後,我其實對這樣的工作內容,也是充滿熱情,這樣的我,也是以前從沒有發現到的。

在自己決定創業以來,也發現,擁有這項專長,實在是很讚,當大家對會計、對稅務,頭痛不已又搞不清楚時,對我來說,卻是信手拈來,十分容易。真的是比其它人,多了一個優勢唷~ ^^

 

而或許是對會計這個工作的誤解被療癒了,去做PT的那個工作時,就出現了很妙的事。

每次被十萬火急的叫去幫忙,往往一進入辦公室,我就會發現,她們原來要叫我處理的任何事情,不是有人做了,就是有人處理到一半,我只要坐在一旁,喝茶聊天,CoCo就進到我的口袋囉!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