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底,忽然收到一個內在訊息,叫我去上保母的課程。

啊!啥米???這………………,會不會差太遠啊?我是又遇到,人生不知要往那裡走的迷惘,而且也很喜歡小孩啊,但,學習當保母的相關知識,或是從事這方面的工作,是壓根從來沒有想過的人生方向啊?

於是決定不想理會這個訊息,but,這個訊息也沒有離開的意願,更沒有催促我必需動作,就這樣過了三天。我心想,都三天了耶,應該不是自己的胡思亂想吧?就算是我的胡思亂想,怎麼樣都不會想要去上保母的課吧!

 

於是心不甘情不願的上網查了相關訊息,沒想到,下巴差點沒掉下來,4月初,還真的有保母的職訓課程,哇哩咧,不會吧!那現在,到底是要怎麼辦呢?一方面內心很掙扎,一方面又其實很明白,如果這是祂要我走的方向,我是怎麼樣都逃不掉的啊!

於是,只好,很不甘願的,把相關報名資料準備好,乖乖報名去,多希望上課單位,能夠跟我說,名額已滿的消息,但,偏偏又沒有,唉!

直到報名完成了,我才整個人清醒過來了,我要因為這件事,把自己的時間及能量,卡住這麼久嗎?因為我找到的是每個星期六上課,這樣要從4月一路上到年底,當初,在網路上找資料時,都是這樣的假日班,不是只有星期六上課,就是星期六日都要上課,都沒有平日上課的時段。

但,真的沒有嗎?於是火速打電話到職訓局詢問,還真的有耶,但額滿了,需排後補,我決定還是從原先報名的假日班退出,改報這個平日班,但因為後補的關係,我必需等待二天,才會知道,到底能不能遞補上去。這又讓我開始糾葛不已,到底是要求它有還是沒有呢?心中也十分的明白,如果這是祂的安排,那祂絕對會把名額生出來給我的,果然,二天後,接到通知,我真的後補上了,唉!果然啊!只好乖乖的準備上課去。但,也是很照顧我啦,上課地點,距離我家很近,騎單車只要10-15分鐘的路程而已呢~


上課的第一天,為了讓我可以乖乖的安心上課,祂送了我當年幫忙照顧我大姪子的回憶給我,這些我大半都忘了的美好記憶,果然,讓我開心多了,也充滿了十足的好奇心,想要好好上課。

但好景不長,我畢竟真的有幫忙帶過小孩,不算是完全沒有經驗的人,於是新鮮感,只維持了一個星期,就開始感到無聊了。

加上要星期一到五,都要上一整天的課,這個課程大約一個月的時間。於是,同學們不是開始會打瞌睡,也有人把NB帶來上課時,上上網打發時間,這些我都沒有興趣,但因為真的很不明白,到底叫我上這個課,是要我做什麼用,在動機及目的不明的情況之下,我也找不到做這件事的熱情到底在那裡?於是我開始會精神不濟打瞌睡,這下可好,那該怎麼辦呢?想想,只好把書帶去上課看,一邊聽著老師上課,一邊k我有興趣的書,我從以前就有這個功力,可以一邊聽音樂,可以一邊K考試的書,於是,該聽的重點也不會漏掉,更不會委靡不振的睡著了,總比什麼都聽不到的好吧。

但,好笑的是,有時,同學把書抽走,看看,我到底是在看什麼書時,我會在瞬間迅速睡著,幾乎只要10秒之間,為了這件事,老是被同學嘲笑,但,我實在管不住我的身體啊!嗚…………..

更好笑的是,某堂課的老師居然講到靈性成長去了,還推荐了"零極限"這本書,全班只有我有看過囉,現在是怎樣哩?走到裡,都脫離不了這個領域啊!

而在百般無聊之際,我做了一件,完全意料之外的事。有次在上課時,望著教室門外的一棵樹,我開始想和樹的能量連結,到底是什麼感覺呢?沒想到它居然就送了一股很大的能量給我,把我嚇了一大跳,啊,真的可以耶~

於是我想了想,那我去上園藝治療時,用植物的葉子,做的壓拓染小零錢包,也有植物的能量在上面,那是否也可以呢?於是迅速找出這個,隨身帶在身上使用的小零錢包,試著做連結看看,也有耶,它也有不小的能量回應給我,哇~ 吃驚的哩~ ^^


基本上,上完這個課程,拿到結業證書後,就可以當保母了。但因為現在法令的規定,如果要加入社區保母系統,並且可以讓家長申請某些補助,我們還是必需去參加丙級保母考試,拿到證照。雖然,今年可能會修法,不一定要去參加這個考試,但,主辦單位,還是很鼓勵,我們可以去考取這個保母證照。於是我們上課的內容,多少是為了這個考試方向而準備的,有學科及術科。

學科是乖乖坐在教室中上課,學習相關各類知識,但必需通過最後的考試,成績通過,才會拿到結業證書。考試範圍是從600多題的考古題中,選出120題來考試的,而我居然一直到要考試前2-3天,才有心情K書,這,對我來說,也真是破天荒,從來沒有那麼不努力唸書的。更慘的是,在K書過程中,我幾乎只看了10多題,就昏睡過去了,醒來再努力K,再昏睡,醒來再K書…………,在這樣慘烈的過程中,也被我狠狠K了三遍,考試時,10多分鐘就被我結束了,成績也還很不錯,幸好幸好。 ^^

術科則是學習做副食品、幫小baby洗澡、CPR、講故事給小朋友聽、做小朋友遊戲教具………………,這些課程,則是當天早上學習到,當天下午就必需考試,才有術科的成績,列入結業成績中。

其中CPR的老師最為嚴肅和嚴厲,不茍言笑的態度,讓已經很緊張的我們,常又會慌成一團,我想想,學了那麼多招術,此時不用,更待何時。於是,悄悄的從我的心輪開出一朵粉紅色的玫瑰花,再從這朵粉紅色的玫瑰花中,送出一道白光到老師的心輪,並且又再請大天使幫忙,送了白色的光清柔的輕彿她的全身。但,做完後,老師還是不笑耶,那有沒有用啊???

事後,才知道,其實是有效的,但只限於我自己身上,沒幫到全部同學的忙。我去找她問問題時,她會對我微笑外,還會很溫柔的回答我,但其它同學反應,她們問問題時,她會很凶的說,問什麼問,剛剛上課時講過了,哇!差這麼多啊!

而下午輪到我考試時,她突然叫我們交換位置,這個考試,我們必需站在中間操作,老師和同學,全部站在外圍,看我們操作,早上考試時,起碼同學是站在同一組的同學面前,我們除了會偷偷打pass以外,在同組同學面前做也比較安心吧!我被這個情況,嚇到慌到不行,腦筋瞬間一片空白,操作方法到了2/3以後,完全沒啥印象,還好別組同學還是有偷偷打pass給我,但,我還是沒在規定時間內完成,而我的成績,居然是比早上在規定時間內,考完的同學分數還高,哇!


如果要去參加考試拿證照,學科比較沒什麼問題,術科真的比較難,除了有時間限制,規定動作一定要做到外,更神奇的是有些口訣一定要背到,並且考生在考場必需唸出來讓監考老師聽到,才算數,一個不留神,就會被連扣,分數扣光光了。上課的老師一再恐嚇我們,不要浪費價格不菲的報名費,練到十分熟練再去,一起上課的同學,最好一起去,比較有伴,也最好在今年能把這個考試完成,免得到明年時,相關考試內容又改了,對我們比較不利。

要不要去拿這個證照,老實說,我自己很遲疑,也問了朋友意見,同時也會覺得頭都洗下去了,沒有洗一半的道理吧,那還是去考吧?!但更老實說,意願並不是太高,更好笑更奇妙的是,當初信誓旦旦,要一起去考試的同組同學,居然從5月初結業後,就沒有再連絡了,頗有一哄而散的味道,於是這件事,也就給它很自然的結束了,不用再想囉~ ^^

 

而我也必需更老實說,至今都過了那麼久的時間,連結業證書都順利領到了,我還是十分的搞不清楚,宇宙幹麻叫我去上這個保母課程,我也曾試圖想釐清並找到答案,但目前為止,都沒找到。

結業的那當下,我還以為祂是要我去從事幼兒相關工作,拼了命的找了這個方向的相關工作,但完全都沒下文,那就當然不是囉!只好又先擺著,我想將來會有那麼一天,我該知道時,祂總會讓我明白的吧!


去上這個課,我實在說不出口,是因為收到內在訊息,才去上的課,於是知道的人總共不超過5 個人。

這幾年我的人生,實在很跳tone,那時又回頭去做會計的工作時,有些朋友也被我嚇了一大跳。在人生某個時間點,認識我的朋友,都只知道,我會的某些專業領域,例如:只知道,我會做網頁設計的朋友,發現我居然懂會計,覺得很驚訝;只知道我會做手作的朋友,發現我會做網頁設計,電腦操作也很強,覺得我很厲害;而又發現我原來是學會計的,更是覺得非常不可思議,我在各個很不同的領域中,都有一些成績,而且都是讓人覺得無法串在一起的領域,她們才是覺得下巴快掉下來。面對朋友的反應,我實在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,不知怎麼反應才好,難道,我不能把我懂的事情,每一件都做的很好嗎?!

知道這件事的人,本來就不多,但其中一位朋友,居然意外地,在4月份我們一起去陽明山看海芋時,幫我收到一個訊息,告知我,我下一個人生課題是"老人"。哇!不會吧?聽到的當下,我被嚇了一大跳外,也十分的不能接受。但還是在心中悄悄快速的盤算一下,園藝治療實習還沒開始,接觸不到老人族群,家族中目前沒有老人家,需要照顧,那這個課題,到底在那裡?於是以我一貫的處理原則,不懂是吧,那先丟著不管,逃避的意味,十分明顯,但其實心中還是十分忐忑不安的,快回家時,我才想到,其實這個朋友已經幫我收到過二個訊息了,都十分準確,那我還是準備逃避嗎?

鼓起勇氣請教她,為什麼?她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,就是直覺,她又十分抱歉的對我說,她對我實在很不好意思,每次說完訊息,我都會乖乖照做,她真不知有沒有害到我?面對她的反應,我實在哭笑不得,話不是這樣講的啦,就真的是我的人生課題咩,就算我不想做,時間到了,我是必需解決這個人生課題時,還是一樣逃不掉的啦,哈~

 

而朋友有沒有說對呢?有,十分正確,在5月下旬,這個人生課題就出現了,對我的人生來講,它的精彩程度,絕對是比去上保母課程這件事,更是出乎我能預料的,收穫也很大。

這件事,也讓我充分了解到二件事:一是宇宙想要送給你必需知道的訊息時,總是會想盡任何任何的方法,丟給你;二是每一件表面看起是苦難的事情,裡面真的包含了宇宙想要送給你的禮物,要自己找到哦!找到的那當下,覺得自己實在是幸福無比的人以外,自己能做到的及擁有的,其實真的真的比自己能夠想到的多更多。

 

敬請期待下回的分享囉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