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下旬,媽的一位朋友,一位阿姨打了一通電話到家裡來,口氣很急的要找一個24小時的看護。

她的身體剛動完一個大手術,前期比較需要一個有專業醫護背景的看護,現階段則是需要一個可以陪她,並且又可以幫忙做家事的看護即可。

但,她暫時卻找不到人,自己的身體情況又不是完全的恢復了,目前一個人住在家裡,有點危險,於是只好一一打電話給一些好朋友,請大家幫她介紹或找尋。

這通電話是打給媽的,卻因為媽不在,被我接了,我一聽,賓果,果然很準。一邊講電話,一邊自我推薦,我去幫她一小陣子好了,因為聽她的敍述,這個也是很臨時的,也是很短暫的,只要陪她到,人力仲介公司找到適合的人即可,或許只要幾天的時間即可。

我並沒有實際老人看護的經驗,敢這樣自我推荐,除了我知道她對我的印象很好以外,當年我也曾經幫忙照顧過我外婆,況且我相當有老人緣,較年輕時,常有鄰居的阿嬤,要我做她家的孫媳婦。做家事,我也算是挺有經驗的,平時在家裡,就要做了啊,現在只是換個地方做而已。於是二人約好,第二天我去她家談談工作內容和了解情況。

 

講完電話,人幾乎笑到快不行,其實一邊講電話時,心裡就一直在偷笑,宇宙的安排,真的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居然是這樣跑過來的啊,真的打死我都想不到,那個老人的人生課題,到底是怎麼回事。

晚點,打電話給幫我收訊息的朋友,一開頭就乾脆叫她仙姑,二人為了這件事,在電話中,也是給它笑到一整個不行。

但,我也是很納悶,為什麼?為什麼老是同一位朋友,幫我收訊息,都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訊息,還一連收到三個?

6月做經絡理療時,我們有聊到:因為帶訊息的人,必需是我信任的人,這樣講出來的訊息,我才會相信。另外,這個人也是會如實並且毫不隱瞞的呈現,所收到的任何訊息,不然掐頭去尾取中間後,那原本必需讓我知道的訊息,就會變得不是那麼一回事了。於是,這個帶訊息的人,本來就是要經過挑選的,而有些人,一開始就是從幫別人帶訊息,開始練習起的。原來啊~

 

第二天,帶著一些簡單的行李,去了解情況,準備如果可以,就可以先住下來,需要什麼東西,再回家拿即可。

她除了對我還有二個課要上,以及有些活動要參加,有點小小的不滿以外,最大的問題,是因為我吃全素,無法下廚煮葷的東西給她吃。我一看,反正不用勉強,跟她說,那我介紹朋友給她好了,因為去上保母課程時,班上剛好有個同學,是受過家事訓練,並且也是從事這方面的工作。誰知,她妹妹剛好打電話來了解情況,並且建議她,我們二個各煮各的就好了啊!她一聽,很開心的覺得這也是一個好辦法。於是,我就留下來了,還真是我的人生課題,怎麼樣都推不掉。

本來,是說好我只要做好份內該做的事後,其它的時間,就是我的個人時間,我都可以自由的運用,除了必需住在那裡,不能離開以外。於是,我天真的帶了我的心經十字繡及一些書,開心的準備去工作,聽起來不難不是嗎?誰知,完完全全不是我想的那個樣子,一段令人差點窒息又無處可逃的恐怖時光,就此展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