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會想要養兔子,是因為N年前,我大弟在幼稚園工作時,幼稚園執行長的朋友,因為要出國,就把兔子送到幼稚園去了。

而這隻叫做"麥子"的兔子,一般都是我大弟在照顧,剛好遇到一個連續假期,於是它也到我家小住幾天。

它真得是一隻很特滿別又滿有靈性的兔子。

 

麥子.jpg  

麥子

 

一般的兔子都會咬電線,麥子卻不會咬。有次我大弟將手機及座充,放在地上充電,它只有把這所有的東西,咬開後手機、電池、座充全部排排站排好,什麼事都沒做。

遇到我在房間地上,整理我的書籍時,麥子跳了進來,我把腳一橫,禁止它進來搗蛋,它摸摸鼻子,認命的離開。等到我去化妝室時,就聽到有什麼人衝進我房間的感覺,房間裡還傳來有些細碎的聲音,我回房間一看,麥子已經站在我最高的那落書上,驕傲的和我對望,一副你不讓我進來,我還不是得逞了,看著它,我實在是又好氣又好笑。

等到它必須回去時,麥子也很聰明的不為所騙,不管我們怎麼站在門外,哄它我們全部要出去玩了,它還是依然在室內,晃來晃去,一副完全不想鳥我們的樣子。

就是那時,種下我想要養兔子的原因,覺得它們實在很聰明呀!

後來還有一次,大弟要送它去動物醫院洗澡時,找我作伴。它居然在坐車的整個過程中,不斷的發抖,也會讓我覺得它們好胆小,好像很不好照顧,但,我還是想要養啊!

雖然,我一直住在公寓中。雖然,我媽一定不會答應。雖然,我一直沒有勇氣,主動的去做這件事。這麼多的原因,所以,這個想法,我會覺得怎麼想,都不可能實現。我只敢偷偷的藏在心裡,當做一個遙遠而無法實現在的夢想,直到今年8月。

 

收到朋友的信時,我真的嚇了一大跳,看著兔兔可愛的樣子,我實在不想放棄,於是魯我媽讓我養,但事情,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順利,居然經過了三隻兔子才搞定。

這件事,我真的發現,當宇宙要送你禮物時,如果你一時沒收下來,祂怎麼樣都會想辦法把禮物塞給你的。

而所有的事情,都有它的神聖秩序,有時夢想還沒實現,是因為最好的時機點還沒到。總有一天,它一定會在最完美的時間點來到的,只要我們全然的相信。

 

因為兔子,也是一個生命,要養它,我也很慎重其事。想到當年,我大弟和我一個好朋友,二個都在養兔子時,推荐過一本很不錯的書,我一時之間還真的是想不出來是那本書,書名忘了,書的封面,倒是有點印象。沒想到那天早上,剛好想到要找這本書時,去逛了書展時,書卻躺在展場中等我,有沒有那麼巧啊?真是嚇了我一跳,完全的心想事成。

看了書,也發現,兔子喜歡鑽洞,因此它們會很喜歡鑽入很多小地方去玩。我一看大吃一驚,家裡,我整理到一半,那看來實在不適合,在還沒整理好時,帶它回來,萬一它鑽到那裡,我抓不到它,它被壓扁了,怎麼辦呢?於是火速和朋友說,等我把家裡整理好,再把它領回來。

朋友,很細心,把兔子的相片寄給我看,媽看了,居然挑剔起它的毛色。因為朋友要送我的是有點深灰色的,媽會覺得很像松鼠,很醜,她指定要白色的,真是昏倒,人家要送我就不錯,還挑,我會這麼覺得。但,還是乖乖的回頭問了我朋友,有沒有別的毛色?

有件事,我們二個倒是很有共識,我們要養公的,不要母的,為什麼呢?因為兔子很容易受孕,我們實在担心,會一個不小心,就有了一小窩的小兔子啊!

 

沒想到,我家裡整理到一半,就去縫紉才藝教室工作了,因為工作時間較長,我有空的時間變少了,於是整個進度變慢了。這時,又聽到一個不妙的消息,兔子到台北後,寄養在朋友姐姐家,因為水土不服,回天堂老家去囉!

我一聽到,真是愧疚不已,會覺得都是我的錯,早點把它接回來,不就沒事了。朋友又說,要等下一窩再生時,才能送我,我的天啊!那一下窩,要等到什麼時候啊?我仿佛從天堂跌了下來了,嗚…………

可是,很奇妙的事,卻發生了,有二隻兔子,送給朋友姪子的同學,不知為何,卻被退貨了,朋友再度問我要不要養其中的一隻?當然要啊!為什麼不?就在我以為要等很久才有兔子可以養啊!

準備要養第一隻兔子時,我很認真的想名字,我家有四個姪子,我在寫手作的blog時,就用大寶、二寶、三寶、四寶,這樣一路命名過去,那兔子叫五寶好了。但,想想不對,萬一我那二個弟妹,又想增產報國,我家的五寶真的冒出來時,怎麼辦?那叫毛寶好了,有毛的寶貝,想想真的有點聳,沒關係,等接到它時,再問它,想要叫什麼名字好了。

沒想到它沒機會讓我問。輪到第二隻時,我看著相片問了,如意,這個名字,就這樣跳出來了。嗯,不錯,如意、如意,萬事如意,很好的兆頭,叫著叫著,咦,有點怪怪的,等一下,有件事不太對耶!如意,這不是女生的名字嗎?我要公的耶!它真的是母的嗎?跟朋友求證後,果然,我收到的訊息沒錯耶,它是母的,那到底要不要養啊?好掙扎哦!又怕短期內沒有兔子,咬著牙,還是要養。

但家裡還是沒弄好,於是又寄養在朋友姐姐家,結果呢?因為公母同籠,怕不小心受孕,最後還是被送回中部去了,我,還是沒有領到我的兔子,哀怨啊!嗚.........

就在我希望落空沒多久時,朋友卻告知我,姐姐又從中部帶上來幾隻小兔子,因為有上次不小心回天堂老家的事,朋友會覺得趕快把小兔子,送給我比較妙,起碼我乖乖的做足了功課了。

這次家裡只剩我的書櫃,隔板有點問題,我要自己弄好,但不管三七二十一了,怕兔子又會因為什麼莫名的原因,不見了,還是要把它領回來了,終於啊!真是一波三折。

 

一開始要養兔子時,我開始跑寵物店看設備,找的是我家附近的寵物店,方便咩,但,我的媽呀!都超級貴的耶!一個兔籠大一點的,就要2000多元,還不要想其它的配備。但隨著希望一再落空,這件事,也就被擱下來囉!

等到確定要把小兔子領回來前,一位很久沒聯絡的朋友,居然和我聯絡上了,她家養過兔子,但已經老了回天堂老家,設備全都還在,她要送我,整套的唷!於是我只要去買飼料和牧草就好,就這樣,我總共花了不到500元耶!真是差有夠多的啦!

也是她跟我講,還是養母的比較好,公的會到處噴尿,原來啊!宇宙送給我的果然是最好的。也是到第三隻,我才有點弄清楚,原來我喜歡的毛色,是類似金黃色的,而到我家的小兔子,就是這個顏色耶!哇~

所有的東西,在我將小兔子帶回來那天,同時拿到。朋友其實有點散散的,雖然問了我那天會帶回小兔子,但以她一貫的漫不經心,我實在担心小兔子沒地方住,不斷的求大天使們幫忙,讓我可以順利收到東西。朋友送東西來給我時,果然表示,她壓根忘了,我那天要帶回小兔子。看吧!幸好,我有請大天使們幫忙,還是大天使們可靠多囉!嘻~ ^^

如果是在前二隻兔子,就搞定的話,那我就收不到那些設備了。 如果是在前二隻兔子,就搞定的話,那來我家的兔子,就不是我喜歡的顏色了。所以囉!一切的一切,都是最好的安排,完美的不得了呢~

 

 

 

**為了寫這篇文章,翻箱倒櫃,找出當年為麥子拍的照片。

   才發現我們相遇及認識在2005年,也是那時埋下我想養兔子的心願。

   我用了6年實現了,我一直以為不太可能完成的夢想,覺得一切都很值得。

   我家這隻兔寶貝,明明是女生,卻活潑好動,膽大包天,皮的要命,完全顛覆我心目中,兔子是很脆弱的印象。

   看來我們一起相處的時光,將會是精彩可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