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的兔寶貝,挑了一個很特別的日子,來到我生命中。

在今年的10月10日。是普天同慶、舉國歡騰的國慶日嗎?當然不是囉!在把它接回來的前二天,我忽然發現,去年的10月10日,我在blog的右邊,寫下我願意改變這句話。

而這一年來,我的生命,精彩無比,被翻天覆地的掀掉屋頂好幾回。到今年的10月10日,滿一年了,兔寶貝,來到我的生命中,是巧合嗎?是禮物嗎?還是冥冥之中,真的有些我不懂的安排?


   

 

LuLu-1011.jpg  

100.10.11

 

 
我乖乖的看了書,做了一些功課,也是另一位朋友的提醒,讓我找到台北市愛兔協會,又看了一些資料。發現,不管帶回家中的兔子來源是那裡,第一件事,是先帶到動物醫院,做健康檢查。

我在愛兔協會的網站上,找到距離我家比較近的二家動物醫院,二家剛好反方向,但差不多遠近。我慎重其事的打開心靈之眼,感受一下二邊的能量,很奇妙的,我看到一家有春天繁花盛開的景象,也收到溫暖的能量,另一家則是很荒蕪像沙漠的景象,也收到冷冰冰的感覺,那當然是要挑有溫暖能量的囉!

於是接到小兔子後,我直接帶到動物醫院,做完例行的健康檢查再帶回家,沒想到,動物醫生卻告訴我,不太好的消息,讓我是腳步沈重的踏出醫院的門。

小兔子目前是2.5個月大,但營養不良,沒什麼長肉,太瘦了,應該是跟之前的飼主,不懂得正確的飼養食物是什麼有關。於是現在餵食它時,不用分時間,也不用分飼料或牧草,只要它能吃,要隨時幫補充食物,讓它可以活下來再說。

它的皮膚也有問題,長了蟎蟲,應該是之前飼養的環境不通風的原因。我必須讓它接下來的居住環境,通風一點外,也要每天幫它梳毛,一個月後回去復診,如果沒好,就要點藥治療。

看著小小的它,我的心,真的還滿痛的。又想到朋友姐姐家還有二隻小兔子,於是跟朋友分享了情況,我只是很單純的希望,其它那二隻,可以得到正確的對待。沒想到,朋友卻連聲道歉,覺得送了一隻有問題的小兔子給我,弄得我也很不好意思,好好的跟她解釋,其實不管到我家的這隻小兔子,目前的情況是如何,應該對應的是我目前人生的課題,和她們沒關啦!朋友才比較釋懷。

 

但,也不是完全沒有好消息,醫生看到它的耳朵,說它應該是迷你兔,但不是純種的,因為耳朵比較長,這有什麼好處呢?會比較長壽啊!我聽了,真的很開心,因為一般兔子,壽命是8-10年,朋友說她養的約是6年,那我家的寶貝,可以陪我久一點,真好真好。

我也想要帶我家的兔寶貝,外出去公園玩玩,因此也請教了醫生,沒想到醫生卻跟我說不要帶它外出,啊!啥米,聽到這個答案,我還滿失望的。因為兔子是弱勢族群,一旦外出,會有很多動物會攻擊它們,滿危險的。加上它們並不像狗啊貓啊,跑一跑,會自己跑回主人身邊,常常跑一跑,就不見,因此不建議。

我也問了,洗澡的問題,醫生說,其實兔子會自己洗,加上它們的毛,其實很密,弄不好,反而會讓它們生病,照顧的好,其實它們一輩子,都不用洗澡的。哇,這個答案,我很驚訝耶!回家跟媽分享時,她居然說我賺到了,不用幫它洗澡,省很多。

而我在幫它準備飼料後,媽才恐嚇我,會不會有動物成份等問題,讓做了功課的我,一時之間忘光光,緊張的跑去看,飼料成份,都沒有啦!翻了書,才想到兔兔們是草食性動物啦,茹素多年的我,養了一隻草食性的兔兔,真是搭配的剛剛好啊!好棒好棒。

 

而它在看診時,也做了一件神奇的事。我做了功課,帶它們去做健康檢查時,要記得帶一顆便便,讓醫生檢查,而我因為,帶著用小箱子裝的兔寶貝時,一路上都超緊張的,深怕一個滑手,它會摔死,於是忘得一乾二淨。

沒想到,就在看診時,它拉了一顆便便出來,不多不少,就那麼一顆。醫生,順手就拿去檢查了,我看著那顆便便,才想到這件事,心裡感動不已,看來真的養了一隻絕頂聰明的寶貝唷!

 

這隻終於來陪的兔寶貝,叫什麼名字呢?LuLu。這次我一收到名字時,萬般不情願的不想相信它,拜託,什麼露露,這是什麼難聽的名字啊?好像是什麼特種行業的花名啊!但經過我的一再努力,再也沒收到過任何半個名字,氣餒之餘,才想到,好像有人是用LuLu,再上網查了一下,有不好的意思,但也有不錯意思,是指卓越的人,那好吧!勉強接受。但還是滿抗拒的,很想接到它時,再跟它確認一次。

但接到它那天,先回到家,才收到它的設備,為了當天讓它有家住,我跑上跑下,洗這些很久沒用的設備,聽到醫生說它的皮膚不好,又不想讓它再待在朋友裝的小紙箱中,把它放在一個比較通風的箱子中,但老實說,這個箱子有點矮,它很有可能跑出來,我還是決定冒險一試。沒想到,等我回到房間一看,嚇死我了,箱子中真的空空如也,人哩?不是,兔哩?情急之下,也不管這個名字,我喜不喜歡,開始拼命叫它,LuLu  LuLu  LuLu ..............,沒多久,它真的跑出來讓我看到它。我才意外的發現,它對這個名字,真的有反應耶!

廢話,它就說要叫這個名字啊!當然有反應。魯的是我自己吧!一直都不肯接受,於是因此敲定,它就叫LuLu囉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