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31我打工回來,繼續努力幫我媽車布邊,這可是她要送給我家二位姪子的生日禮物,我怎麼敢不配合作業呢~

但畢竟,對於拷克機,我真的沒有那麼的熟,加上它只有腳踩的功能,讓我一直努力拼命的車布邊後,居然腰酸背痛,也才發現,原來,我一直沒有把背靠在椅背上,而是緊張的往前坐。

因為我一直在想,還沒幫LuLu打掃耶!還有我想去頂樓看101的跨年煙火,可是一直車一直車都車不完,眼看時間一點一點的在流逝,讓我又累又緊張。

但漸漸地,我卻發現,雖然緊張,我的臉上卻是掛著微笑,心中也有一種心滿意足的溫暖感覺。因為我突然發現,我可以這樣順利的使用拷克機,真的是去年的一大收穫,如果不是去縫紉才藝教室工作,那我也無法學會怎麼使用它啊!

 

一般人比較會買的是縫紉機,除非是真的想要學做服裝類的縫紉,才會用的上,不然就是像我們這麼瘋縫紉這件事的人,才會想買的,當初公司的同事,幾乎都快人手一台了。

而我當初會買,也是因為我一直想要,學習服裝類的縫紉外,我也評估過,其實我繡十字繡時,只要是中大型的作品,我會把繡布拿去車布邊,那我的經濟效應也會不錯的,才和縫紉機一起買的,而當初也是一起買,才拿到一個很不錯的價格,很划得來唷!

但購買的縫紉機公司,卻以門市沒有這個機型為理由,叫我將拷克機,搬到門市去才要教我使用。拜託,我現在又沒有摩托車,當然也沒有車子,叫我坐計程車去,超遠的,光車錢就很嚇人了,於是,買了有二年多了吧!一直給它擺在那裡,一點都沒達到當初想要的預期效果,而每次一想到,就給它搥心肝,嗚................

去上班後,是店長教我的,雖然也是要搬拷克機過去,但好歹,距離我家很近,因此帶去公司時,是同事借我摩托車,載過去的,帶回家時,則是用腳踏車,載回來的。

 

也是去縫紉才藝教室工作後,在去年9月時,我才赫然的發現一件事。通靈、烹飪、縫紉是我媽這輩子,很拿手的項目,而我居然,一項一項的在無意間,拿回這些能力。哇!對我來說,這還真是很重大的發現。

原來,我當初規劃我輩子的人生藍圖時,選擇當我媽的女兒,是有原因的,我就是要透過她,才能拿回我這些天賦的。發現時,我超驚訝的,對她的一些生氣的點,也就消散許多。

更奇妙的是,我這三樣事情,居然通通都不是跟我媽學的耶!全部都是跟別人學,或是自行看書,練習來的,怎麼會是這樣呢?做經絡理療時,我們也曾聊到這個問題,歐文其實和我也有類似的情況,因此,他會覺得,我們是比較追求成長的類型,在這追求成長的過程中,會從一些遺傳的模式中,去尋求新的突破。

我們既然繼承了那個天賦,卻又想追求自己獨特的成長時,就不會那麼去承襲父母的東西,因為跟父母跟太緊,就會很容易失去自我,父母對我們的影響力太強大了。

N年前,我也曾經想要直接跟我媽學縫紉,但搞得二個人會吵架,因此我想那就算了吧!那是因為父母會太想,把他們的東西灌注在我們身上,我們很難跟他們學到東西,又保有自我,我們也就不會想要跟他們學習。

 

我也會覺得,2011年對我來說,是很特別的一個年頭,很多的人生課題在發生,我沒有像以前那樣,很沒有覺知,反而帶著那麼一點點的懵懂的覺知,邊走邊摸索,勇敢地去穿越我的人生課題。

在那當在下,我不能否認,我是痛苦的,焦慮的,也曾暗自哭泣,或是慌慌張張的不知何去何從?也會生氣,為什麼選擇這樣艱苦的人生?

直到有次,跟朋友談起,她卻說,我一定是一個很好奇的靈魂,才會當初在規劃這輩子要經歷的事情時,一口氣玩了別人可能十輩子,都沒有經歷過的事情,她反而很羨慕我的人生,是這樣的多采多姿,可以擁有很多的人生體驗。

嗯,那個哦~ 朋友會從這個角度去看,十分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完全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方向,也滿安慰到我的耶!這就是我很多時候,還滿想找朋友聊聊的,她們總會在我看不到的方向,看到一些很不錯的點,讓我收穫很大。

這也同時,讓我回想到,另一個朋友,就說我為什麼在有些事情,總是可以給她們一些建議?現在想想,其實就是我自己有經歷類似的體驗啊!如今看來,那些痛苦的人生經驗,是有那麼一點點道理存在的啊!

也是因為朋友的這個想法,居然讓我意外的發現,原來去年我的步調是工作二個月,再休息二個月,這樣的行進方式。因此,每次停下來時,情況都很不一樣,有時身上還滿多錢的,可以好好想想,下一步,要怎麼辦?有時,卻快要窮到一毛錢都沒有了,焦慮到不知道怎麼辦才好。

哇!這也是之前沒發現過的,好玩的是,一旦被我識破後,居然就收到一個訊息:祂們告訴我,祂們並非要為難我,讓我過得很不開心。反而是要我每次停下來時,都能夠認真傾聽自己心中真正的想法、真正的渴望,再去調整我的腳步,配合心中的那個雷達,走上自己人生最應該走的方向,這樣我才能夠真的過得很開心。

而最近的一個工作,我本來也會以為,起碼會撐到過年後,沒想到卻意外地在滿一個月時,在跨年的前二天結束了。如果以去年的步調,不是起碼可以玩個二個月的嗎?這實在是快到,我都來不及找到裡面的功課或祝福,可是啊,朋友又說了,我的人生,好像是在快轉一樣。咦!想想,好像也是哦!如果以這樣想,還真的讓我釋懷許多。

事情發生的當下,我當然覺得十分意外與錯愕,很不能接受與氣悶,但我的心,真正的想法卻是暗自竊喜,並且雀躍無比。真的要很謝謝宇宙,幫不勇敢的我,那麼大力的推了一大把,可以讓我從頭再來一次,重新再做選擇,而這次,我總要學會,傾聽我自己最真的想法了吧!

 

去年,我也聽從我的內在指引,找了教我靈擺的Amanda 做了一次諮商。事後,針對這件事,我們用E-mail連絡時,她收到了一個訊息,我的情況與〝控制與臣服〞有關,〝靈性覺醒〞這本書中有寫。

書我有興趣看,但還沒買,在看到那個回答的當下,我還真的無法接受,明明我就需要生活費的不是嗎?什麼叫控制,真是氣死我了,這是那門子的答案,這些指導靈們,果然每次說話,都咩說的讓人一頭霧水,又死都猜不出來真正的意思是什麼。

於是打算把書買回來,好好研讀一番。沒想到書買了,還沒看,就得到了那個壽命很短,只維持了一個月的工作,於是當下,我就真的明白了,根本不用看書找答案。

因為去年,我其實有個現象,不管是什麼工作,都是宇宙丟過來的,完全不是我自己找的。只要是我自己,使出渾身解數,用盡全身吃奶的力氣,拼了老命,絞盡腦汁要走的方向,全都沒下文,只要不是我該走的路,都被堵的水洩不通,怎麼樣也走不過去。

而笨蛋的我,卻渾然不覺,依舊在那裡鴨子划水,死命的抗爭與拼命,這不是想要控制是什麼哩?

我要學會的果然是臣服,不然會是什麼呢?活在每個當下,做好當下最該做的事,穩住自己的心,和我的內在多做溝通,總有一天,我一定可以很安全無誤的聽懂我的生命河流,到底要流向何方的,不是嗎?這也就是一般人常說的順流囉!

 

因此送走了2011,我真的還滿心期待我的2012,到底會出現什麼樣的生命課題要學習?到底我的生命河流,要把我送到那個方向去?

而我真的可以在那個當下,即時的捕捉住那個感覺嗎?我想,我終究會學會的,在走過這麼多的學習成長之路以後,在終於開始慢慢地學會,如何開心的做最真的自己以後。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