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這個梯次去農場面試的人,總共有五個人,其中二個和我坐了同一班公車,下車後,我們三個還一起步行進去農場。

也是這二位,面試完後,我們變成了朋友,還相約成為彼此的實習個案。這是第一次,我認識喜歡植物或是大自然,也很喜歡靈性成長的朋友。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夢想,就是希望有天可以擁有一塊地,可以在那裡自給自足生活,目前我們都是住在大台北地區。

事後想想,或許到這裡應徵工作,並不是最重要的事,而是一個媒介,是讓我們三個可以相遇,進而相識後,變成好朋友,再一起往我們的夢想前進。

 

農場比我想像的還要簡陋,真的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。老闆則是一很會講話,講師型的人,我相信他應該有一些料,可以讓我學習,但相關的其它條件,以及他個人的一些觀念,卻非常的不Ok。

可是在那當下,我又開始鬼擋牆,關閉我的心靈之眼,不管心中的警鈴大作,還是一心一意,很想很想去那裡工作。

回家後,很努力的魯我媽支持我,讓我去工作,但,同時,我也不忘跟我媽講,如果她不放心,那就用通靈幫我問看看囉!

就在我媽被我魯到,半推半就,願意支持我後,用通靈問的結果,卻是老闆並沒有講真話,他隱瞞了很多事情。我一聽,還是不太願意放棄,於是又問,長期合作不行,那短期的可以嗎?是的,我又來了,我還是給它忘記了,人不Ok,事情也不會Ok這件事,又想學了東西後,就走人了。答案果然是否定的,這下子,我終於啞口無言,換自己卡住了。

心中也開始覺得毛毛的,冷靜想想,在談的當下,我真的沒有發現異樣嗎?有的。只是我又開始選擇假裝沒看到,我啊!我啊!還真是給它學不乖,笨小孩一個。

於是捉起電話,開始找朋友打聽,我知道朋友有參加農場辦的讀書會,但朋友和老闆並不熟,她也很熱心的,又提供了另一位朋友,讓我打聽。這位朋友,參加了農場的核心運作,對農場或老闆都很熟,在她那裡,我終於證實我的看法和想法無誤,她也會覺得我的分析,非常一針見血,並且同意我的看法,於是這件事終於作罷。


事後,和這二位新朋友,聊到這件事,原來,我們三個其實都有從不同的角度,發現很不對的事情,只是在那當下,我們都不算熟吧!都沒有挑明了講,但,心中都有數,哈~世界果然是一本攤開來的書,做了什麼,人家其實都心知肚明的,只是願不願講開來而已。

而我在以前的工作中,曾經被要求過,要有能力,在遇到一個陌生的人時,和他講話的當下,就要從他的穿著打扮,或是講話的話語中,判斷出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。當時,聽到這個要求的我,覺得簡直是天方夜譚,怎麼有可能,如果有這麼神,那我去當算命就好了啊?昏~

但到了上一個工作,我去面試時,我卻意外的發現,這是真的有可能的事,我自己其實就有這個能力了。我從老闆和我講話的內容,很迅速的判斷出他的個性和想法,那個當下,我如果有更好的選擇,絕對絕對不會去那裡工作,而去上班後,果然,老闆的行為,和我在面試時,觀察到的是一模一樣的。

這次農場的老闆,也出現了相同的情況,在面試時,我也同時了解到,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,他的想法及個性,也都了然於胸。我還真的有點不太明白,我是從以前就有這個能力,不太願意去運用,還是年紀到了一定的程度後,加上我的人生歷練也夠了,因此才會功力大增的。

 

放棄了一個表面上看起來,很接近夢想的工作,我真的沒有遺憾嗎?這次還真的沒有耶!

因為我終於也學會了一件事,世界上的事啊!尤其是我們生命中的事,還真的不能委曲求全,這樣的心態,等於告訴宇宙我們不值得,不是嗎?

而當我們也願意,降低我們的標準,去配合別人時,不是也等於否定了,自己的任何價值了嗎?

這次,我終於學乖,也學聰明了,在做了許多委曲自己生命的工作以後,在不肯定,我真的可以得到更好、更平等的對待以後,我終於選擇更勇敢的做了最真的自己。

我也同時更願意相信,一定會有更美好的事情,在等著我,只要我相信生命,處處充滿了神的奇蹟,不是嗎?

那隻我始終看不見的手,總是在最好的時刻裡,拉我一把,推我一下,讓我走向最應該走的路,在祂們的看顧之下,我到底是有什麼需要擔心的呢?放手吧! 臣服吧!你值得的。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