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赫花精初階s

 

今生擅長種植物的我,對於植物再延伸出去的運用,都會很吸引我。園藝治療、植物染、植物敲拓染、手工皂、植物相關的牌卡、植物相關的自然療法.....。

花精也是其中一種,但因為我吃素不喝酒,花精的成份中有白蘭地呀,因此,對我來說,真是有些小困擾。因此,雖然之前,都還沒有很多人在教巴赫花精時,我就有點起心動念想要去學習。可是就是因為成份中含了酒精這件事,才讓我沒有實際去行動。

但其實,在99年我曾經自製曇花花精,那時還沒接觸這麼多能量的事物,比較像麻瓜的我,還是可以感受到花精的好能量,因此對花精真是印象深刻。

這次,終於下定決心去上課,只是單純為了將來可以再延伸到寵物的花精運用。上課前,當然也會忐忑不安,那38種植物,我看起來都很不熟,很陌生啊,那可以很快進入狀況嗎?記得住如何運用嗎?

而我所謂的不熟,是因為很會種植物,又很愛種植物的我,和植物最快熟悉的互動方式,就是可以種它們。這樣我才能很快的和它們產生很好的連結,和它們的共嗚也會比較多。

但上課時,發現,老師會從植物的生長特性,再連結到花精的應用,很不錯哇,這樣我真的比較可以記住它們。

雖然,我的起心動念是將來要去學習寵物的花精運用,但既然被要求要先上過一階才能上寵物的部份。我想了想,那我想找一位擅長做人的花精療癒老師上課,這樣一來,我就同時學會人和動物二個療癒內容了呀,真是很不錯,不是嗎?這就是我選擇和李穎哲老師上課的原因,雖然之前和他並無交集,但我知道他在巴赫花精的投入和深耕,很值得和他一起學習。

 

但是在上課時,我才弄清楚,原來要延伸去上寵物花精的課程時,必須要去上由巴赫中心認證的老師開的課程才可以,李穎哲老師開的課,並不是巴赫中心認證的課程。我知道的當下,臉上真是不只五條黑線,那那那.........我這次不是白上課了嗎?又要上第二次嗎?真是好想昏倒。

在上課中場休息時間,和李穎哲老師聊了一下,才知道,雖然目前台灣去巴赫中心拿到可以教寵物的花精的人不多,但總是有人去學回來,我因此又多知道有位老師在台中開課。但重點是巴赫中心的要求,是將來在實際運用寵物的花精時,是需要拿到獸醫的認可,並且和獸醫共同合作才能進行的,啥米,這在台灣很難吧?所以據說,台中那位老師,也是因此感到十分為難。

老師也鼓勵我不要被證書綁架了,有時不一定要去上課,拿到證照才有辦法運用呀,要我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天賦。如果在某件事上,是有天賦的,可以不用經由這個世界的標準,上課學習才可以做到,那為什麼不放手去做呢?其實聽老師這樣分析,也沒錯啊!

上課中的一位同學,是已經有巴赫中心認證的開課老師,他雖然沒有去上寵物花精,但有自己做了一些探討,在自己的部落格也發表了和寵物花精相關的文章,被我認了出來。因此,我們有聊了一下,他也大方的和我分享,使用寵物花精的一些心得,我厚著臉皮跟他說,將來有需要時,再找他討論,他也很大器的答應了。真好,找到一個學伴耶,所以囉,人真的要不恥下問,虛心請教有經驗的人,真的會有很意外的大收穫的。

 

上了課,才發現巴赫花精的內涵,比我預期中的還要深、還要廣,很值得我再深入研究如何運用。謝謝自己當初相信了直覺,挑了一位很不錯的老師上課,接下來的時光,將會和這38種巴赫花精好好相處,讓我真是有些興奮和開心。而且如此一來,人生的觸角,又要再外延伸到不同的領域中了,生命真是好有趣又好奇妙呀!

上了課後,接下來我原先預計要做的是動物溝通的密集練習,但又有花精的回家作業要完成,才能申請老師給的證書,希望我二件事,都能夠好好完成呀!

 

上課資訊在這裡:http://www.ifecentre.com/course-b-01

 

後記一:106年

雖然後來是因為想要學習寵物花精,才終於讓我下定決心去上課,但其實99-100年左右,我想上園藝治療的同時,也注意到了巴赫花精,有起心動念想上課學習。

我不記得,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就做了一個決定,如果有一天,要上課學習巴赫花精時,就是要和李穎哲老師上課。我並不曉得那裡來的感覺或直覺,但上課前,和老師並沒有任何的交集或互動。

上了課,因為要做作業,才能領到證書,所以找了朋友讓我做巴赫花精練習個案,和做自己的巴赫花精練習題後,整個被巴赫花精迷到,驚艷不已。因為我沒有遇到過有這樣的能量療法,對任何人都有效,我自己的練習題,甚至於療癒到我的前世,所以,接下來,會不會去做寵物花精,變成一點都不重要了。雖然朋友們是說,這是因為我和植物王國的互動一向都很好,所以使用巴赫花精效果會更好。

 

後記二:108年

當年在課堂上,我只問了老師一個問題,巴赫花精是否可以療癒到前世?答案是肯定的。而我回家做自己的練習題,果然療癒到我的前世。

但隨著印加薩滿的服務,越做越多以後,我突然憶起了當年的這件事。也才發現,巴赫花精可以療癒到前世的作用,應該不是單純是花精的效果,而是它只是一個工具,是我的天賦:能夠穿越生與死,通過前世和今生的專長,才讓這件事成真的。

 

延伸閱讀:德國新巴赫花精一階 108.12.13-15

https://spiritgarden3.pixnet.net/blog/post/4469379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巴赫花精 巴哈花精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