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以為沒事的傷口,居然在那天,無意間,被翻出來後,因而被釋放了。

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大弟曾經被惡靈纏身,變得神識很不清楚,當時在不了解的外人眼中,他就像是一個有經神病的人,爸當下想要放棄,小弟不相信這樣的事,總覺得他是在裝瘋賣傻,但由於媽的堅持不放棄,我和妹的努力支持和陪同,再加上當時的師兄師姐們的幫忙,才把他救了回來,但不可否認的,還是有些殘留的東西存在。

他的個性,本來就是很單純天真,加上工作經驗不多,社會歷練不夠,難免很多時候是考慮不周,相對的抗壓性也不夠,於是,他後來可以正常工作,甚至於結婚生子,走上另一段人生的旅程,真的讓人一則喜一則憂。

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我們家4個小孩,第一個去結婚的人是小弟,好像什麼事,跑第一個的人,總有種炮灰的感覺。

那時大姪子在家讓媽帶,於是衝突也多,套句妹說的話,我比較倒楣,因為和媽住一起,又是老大,於是很多時候,該是長輩自己處理的事,我總會不知覺的跳出來,扮黑臉,當壞人,總覺得小弟和弟妹,在欺負媽,大家常會火氣大到吵成一團。

於是當大弟,說要結婚時,我終於驚覺到,一樣的耶,2個弟弟,要結婚前的發展,居然是一模一樣的,那表示,其中絕對有我沒做好的功課在裡面。

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於是,我變得比較柔和,在一樣的事情發生時,變得更會用理智和感性的態度去處理和面對,也就在那時才發現,對小弟妹當年真的是很不公平的對待她,對她真是心中充滿愧疚感,於是有次在電話中趁機,好好的跟她道歉。

雖然我是那麼小心翼翼的面對當時的功課,衝突還是發生了,有次不知是為了什麼事,大弟媽和我又吵成一團,大弟激動到,差點從我們住的12樓跳下去,好險我和媽及時把他拉住了,才沒讓任何遺憾的事發生,當時,我心中很害怕,但嘴上還是很硬,沒說出任何道歉的話。

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這些事都發生在,我還沒走上追尋靈性成長之前,於是,那次去上人生零阻力的課時,我自以為,這件事,已經被釋放掉。

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這些天,和大弟在討論,因為中秋節,他和妹發生的一些衝突,那天,因為我要上班,於是沒遇到,大弟因為不解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,於是來聽聽我的意見。

明明耳中聽著他們的事,嘴巴講著他們的事,但,讓他差點跳樓的畫面,卻是突然從我腦袋中,很自然的蹦了出來,讓我開始突然對著他痛哭失聲,哭得一發不可收拾,拼命跟他道歉,我才知道,原來這件事的傷痕,被我埋的有多深,大弟也一直安慰我,對我說沒關係、沒關係的,為了讓我止住眼淚,他說那天讓他最討厭的結果,是害他沒車可以坐回家,走了好久哩,才讓我笑了出來。

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真的很謝謝宇宙巧妙的安排,大弟和弟妹的一些安排與規劃,大弟會暫時回家住半年,才可以讓我們常可以用靈性的角度,對話及聊天,也才可以讓我可以藉此修復以前的關係和傷口。

套句妹最近常說的話,有2個很棒的弟弟,感覺真好。^^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