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說,現在就掛點回老家,那什麼事情沒做到,會讓我感到十分遺憾呢?應該就是沒學到畫畫,和沒去學服裝設計,這二件事吧!

在文大推廣部上電腦課時,終於按捺不住心中那股躍躍欲試的熱情,選了一個畫畫課,就給它開心上課去囉~

 

 

 彩色墨水.jpg

 

手繪課-彩色墨水 99.04.20-99.06.08(每個星期二晚上)

我比較喜歡做出的任何作品,都可以和生活做結合,或者是上課的內容是和植物有關的,這個上課內容剛好符合前一項。

第一堂課時,只畫很基本的圓和直線,當老師看到我畫的直線時,問我是不是常在家裡畫畫,因為她覺得我畫出來的直線,很穩定,聽到老師這樣說,讓我開心到尾椎差點翹起來。

都上到第三堂課了,老師還不死心的追問我,真的沒有在家裡畫畫嗎?我說有啊,妳交待的hmoework,就是在家裡畫的啊!我想,老師聽到答案時,臉上都差點要三條線了吧!印象中,我從國中畢業後,就不曾再畫畫了。

老師後來也有說,她覺得我的個性很沉穩,很適合學畫畫,我會有耐心等顏料乾了,再上另一個顏色。當她知道我在做手作時,也很鼓勵我將兩者做結合。而當課程快要結束時,她也建議我,可以繼續再將畫畫學的更深入,意思就是她覺得我很適合學畫畫啦~

上了這個課的最大收穫,是我發現,原來,我並不是如我所想像中的,不會畫畫。而是不能用制式的方式學畫畫,如果是這樣的上課方式,我的頭腦會立刻當機給我看,但,當上課的方式是很隨興時,其實我反而畫的很開心,畫的也很不錯。

例如:後來老師也發現,我很會用互補色,刷背景,她說快變成我的畫畫特色了。啊?什麼是互補色啊???好唄,老實說,當初學網頁設計時,還真的有上過一堂色彩學,but,左耳進右耳出,一點都不記得,我的用色,都是憑直覺,捉來就用,也運用的很好,看來還真是有點天份啊!

 

原來有些能力,早就俱備,有些天賦,早已擁有,只是有沒有真的發現它,承認它,並且也覺得,那就是我們自己的強項和特色。

 

最近,因為送朋友一個我無師自通做的口金包,我根本沒去上過課,就是看書努力試了幾次後,就會了,朋友也稱讚我布和內裡的配色很讚,2人一路從手作,聊到我去學畫畫課的事,她說,到底是什麼事,讓我誤會我不會畫畫,因為她覺得我書法寫得好極了,書畫書畫,我怎麼有可能不會畫畫啊?

好吧!那來想一下,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哩?我可以想到是,國中時被要求用石膏像畫素描吧!搞得我很挫敗,而且從此以後,一直以為只要素描沒畫好,就是不會畫畫。

但,仔細想想,在國中時,我其實還挺會模仿畫少女漫畫中的女主角哩!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