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祈禱的力量m.jpg    

 

我必需老實承認書中的理論或是解釋的部份,我都看不大下去,但也不是沒有收獲。其中有二個觀念,我會覺得很有感覺。

 

■靈魂暗夜

靈魂暗夜時期,是我們生命中的某一個階段,在此期間,將陷入到一個代表最深恐懼的狀態中。

這個階段往往發生在最始料不及的時候,而且毫無預警。事實上,只有顯示你已做好準備,要掌控自己的生命時,才會被吸引到此狀態。

就在生活近乎完美的時候,你所到達的平衡的狀態,就是你已準備好要進行改變的訊號。

此外,創造改變所需要的誘惑,將是某種你所渴望且無法拒絕的事物,否則你永遠無法跨出那一步!

 

生命總在我們需要的時候,帶來我們所需要的東西。

就像除非打開水龍頭,否則無法在杯中裝水一樣,滿載的情緒其實正是一項訊號,用以轉動生命的水龍頭,為生命帶來變化。在打開水之前,什麼也無法發生。

反過來說,若察覺到自己處於靈魂的暗夜,可以確定的是,之所以會有此遭遇,完全是你自己啟動了開關。不管刻意與否,此時我們已準備好,面對生命即將帶來的課題。

 

靈魂暗夜的目的,是為了讓我們經歷自己最大的恐懼,並從中獲得療癒。暗夜有趣之處在於,人類的恐懼各有所異,對某人來說可怕的經驗,對另一人可能微不足道。

一生中,我們會經歷多次靈魂的暗夜,第一次通常最為艱難,但往往也是促成改變最有力的媒介。一旦瞭解傷痛為何如此痛苦,此一經驗就能產生新的徵兆,我們就能說:「啊哈!我認識這個模式,確實是靈魂的暗夜,這回我得學會掌控什麼呢?」

 

**這幾年我的人生,常常走著走著,不知不覺地,就走入這種伸手不見五指的幽暗地方。這樣的情況,常讓我充滿不解,更是挫折不已,也茫然到不曉得自己到底要走到那裡去?直到看了書,才終於明白及懂得。

 

 

■祝福

當生命所展現的是一個令人害怕的危險世界時,我們要如何才能到達那個超越對與錯之外的場域呢?

如今我們在祝福的智慧中,找到了那個超越對與錯之外的場域。

這與大眾所認同的信念截然不同,我們一貫相信當我們為某個事物献上祝福時,我們是為它貼上認同的標籤。然而前人所說的是一種不赦免、不阻擋也不鼓勵任何行動、情勢或事件的祝福形式。

既不認同也不反對任何觀點,只是純粹承認事情的發生。不帶評判的認知,是使療癒得以開始的起點。

 

原因在於,我們遇到傷痛的事件時,往往會漠視自己的感受,關閉與此相關的經驗的情感,將它埋藏到內心深處,使自己不再受到更深的傷害。然而,傷痛不會就這樣「離去」,而是存在於儲藏之處,並隨後在某個最料想不到的時刻重新浮現,而且往往是以我們絕不會自願選擇的形式出現。

在這些時刻浮現的不成比例的憤怒,往往可追溯到早年在事件發生當下,當事人無法應對而產生的經驗衝擊。

「停止運作」的能力是一種防衛機制,使我們能夠繼續生活,不必應付隨感受和感情受到打擊而來的痛苦。然而與此同時,心中產生的情感雖然已被掩埋,卻仍然存在。

有些人可能認為自己隱藏傷痛的防衛機制非常有效,並在現實中相信自己已經從那段經歷中痊癒。他們甚至相信自己忘了當初為何感到傷痛。然而,身體並沒有忘記。身體會為每一種感受製造出相搭的化學環境。

因此,我們應該設法將傷痛,轉化為對自己有幫助的新經驗。我們可以透過承認傷痛來達到目的,並允許傷痛穿越身體而出。而這是祝福的行為進入療癒過程的起點。

 

祝福是一種想法/感受/情緒的品質,讓我們可以重新定義此刻或過去傷害我們之事物的感受。換句話說,給予祝福的舉動就是一種「潤滑劑」,將我們從傷痛的情緒中釋放出來,使我們不再把未解的情緒留在體內,進而開放自己以接受更多的療癒。我們要潤滑情緒,必須先承認(祝福)傷痛事件的所有層面,包括受苦的人、造成苦難的原因,以及見證後果的人。

祝福確實做的是,將我們從痛苦的經驗中釋放出來。祝福是承認這些事件(不論它們為何)確實發生了。如此一來,我們對於這些經驗的感受就能穿越身體而出,而不再困於體內。祝福,能將我們的傷痛暫時停止一段夠長的時間,讓我們能以其他感受來取代傷痛。

透過祝福的行為,我們重新掌握了力量,讓我們可以釋出生命中最深刻的傷痛以及懸而未決的感受。祝福藉此讓我們不用去回溯感受的根源,一而再地重新經歷傷痛只求解脫,然而,單是祝福這個舉動,就能賦予我們改變生命的力量,而且是在瞬間達成!當我們能帶著力量與清明感,而不是帶著憤怒與傷痛來做選擇與祈禱時,美好的事物將會發生。

 

在給予祝福之前,必須先真誠的回答一個問題。

問題如下:「我是否已經準備好超越本能反應,超越某人必須付出或討回公道等老教條?」換言之,你是否願意超越「以牙還牙」的思考模式?

假如回答為:是,那祝福就屬於你。

我們可能要問:「我為何要祝福那個傷害過我的事物?」在我們面對生命中的傷痛時,有二個選擇:一是偽裝、埋葬它們,允許它們緩慢地盜走我們珍愛的事物,直到最終將我們催毁為止;或者我們可以透過承認生命中的傷痛,接受療癒,然後向前邁進,過著健康有活力的生活。

當我們為生命選擇祝福時,每一種情況通常都有三個層面,或三組人需要得到祝福。通常我們必須祝福的有:受苦的人、苦難的肇因、以及見證苦難且被抛下的人。

 

祝福的範本:有時需要多做一二次,才會真的生效。

要能接收到祝福的禮物,關鍵在於先給予祝福。

首先,找個私密場所,一處沒有人會聽到你要做什的地方。然後,單純大聲地說出以下這些話:

我祝福        。(在空格中填入正在受苦或曾受苦者的名字。)

我祝福        。(在空格中填入引發揮苦難者的名字。可能的話,說得越精準越有幫助。)

我祝福見證中的我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找回祈禱的力量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