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蹟 

 

這本書 約在7月時有朋友介紹給我 我在書店稍微翻閱一下 沒什麼興趣

關於左腦和和右腦的差別 我知道啊 

前陣子去圖書館找一些想看的書時 都沒找到 於是只好把這本預約回來看好了

有時上圖書館的網站中關心一下情況 發現在預約排名中 總是在很後面

這幾天 於是跟之前想借我書的朋友開口 想跟她借這本書 沒想到朋友剛好最近沒空

我只好又準備回來繼續等待 沒想到的居然有好事發生囉

前2天才上網看到 我是排在第15名的預約位置中 接下來居然意外收到通知 我可以去取書囉

哈哈哈 是我自己把書吸過來囉 不然怎麼有可能短短2天就輪到我呢

  

P.112

許多中風者抱怨說,他們再也無法回復健康。我常懷疑,真正的問題是否在於,沒有人注意他們已經做到的許多小成就。要是沒有把你能力所及,和你能力所不及的事情區分清楚,那麼你就沒有辦法知道接下來應該嘗試什麼。復健過程有可能因為絕望而脫軌。

 

P.115

吉吉(作者的母親)真是厲害,總能讓大家知道我們每日的進展。重要的是,她讓大家談論事情進展得多順利,而她那種正面的鼓勵態度,對我更是大有幫助。一天又一天,她不停用小故事來提醒我,我們進步了多少。




p190-1

我們的左腦最顯著的一項特色,在於編故事的能力。

左腦語言中心裡的「說故事者 」部分,是特別設計讓我們根據最少量的資訊,來合理化外部的世界。它作用的方式是,先把它必須用到的所有細節給收齊,然後編成一則故事。然而最令人傻眼的是,左腦極為擅長杜撰一些內容,好把各項事實資料之間的缺口給填滿。

此外,我們左腦在生產故事主軸的過程中,還擁有一項驚人的能耐:它會製造替代的情境。

而且,對於令你熱血沸騰的主題,不輪是好事或是壞事,左腦都會特別逗留在那些情緒迴路中,然後不斷釋出各種「如果.....那麼情況又有如何 」的所有可能性。

而左腦竟然全心全意期盼,我們整個腦袋都能相信它編出來的故事! 

 

P198

老實說,我覺得左腦中那位說故事高手的執迷心理,根本就是浪費時間與精力。
謝謝我的中風,我終於學到我其實握有主權,只要有意識的把自己帶回當下,就能夠停止思考過去的事。 

 

p199

感受內心深處的和平,以及彼此和善對待,永遠是你我的一個選項。
原諒別人,原諒自己,永遠是一個選項。把當下這一刻看完美的一刻,也永遠是一個選項。 

 

p204

當我的大腦在執行一些嚴厲批判、毫無建設性或是失控的迴路時,我會先個九十秒鐘,讓這些情緒及生理反應消散後,再對我的腦袋說話,採用對一群小孩說話的方式。我會很誠懇的說:「我很感謝你們有能力去想一些念頭,以及感受情緒,但是我真的沒興趣再去想這些念頭,或是感覺這些情緒了。所以拜託你們不要再提了。」

 

 p211

除了花許多時間與我的腦細胞交談之外,我還會常常和全身五十兆個由分子組成的天才細胞,舉行盛大的同學會。我實在太感謝它們能夠活下來,而且彼此合作無間,因此我完全信任它們終會還我健康。

我每天醒來第一件事,以及睡前最後一件事,就是抱著枕頭,誠心感謝我的細胞又給了我美好的一天。我甚至願意大聲說出來:「乖女孩,謝謝你們。謝謝你們又給我美好的一天!」

然後我會在心裡以強烈的感激之情,再道謝一次。接著,我會墾求我的細胞,拜託,請治療我,而且我還會想像免疫細胞回應的模樣。

我以開放的心和感恩的腦,無條件的愛惜我的細胞。在一天當中,我常常會感謝它們的存在,並熱烈的為它們加油。我可以成為將能量散發到世間的美妙生物,完全都是細胞的功能。

 

p229

請記得我們是一種能量生物,天生設計來感知並轉換能量。這個認識,或許有助於讓你更力意識到自己能量動力和直覺。

在剛剛走進一個房間時,你能否感覺到房裡的氣氛?你是否曾經想過,為什麼你在前一分鐘還很滿足,但是一下分鐘卻充滿了恐懼?那是我們的右腦給設計成-能夠感知並解碼我們直覺感受的能量動力。

 

p230

我們右腦能感知大圖像,知道我們周遭、我們本身、我們之間以及我們體內的所有事物,都是由交織成宇宙錦繡圖的能量粒子所組成的。既然所有事物都環環相扣,那麼「我周遭以及我體內的原子空間」與「你周遭以及你體內的原子空間」之間都有一層親密的關係-不管你我身在可處。

就能量層次而言,如果我想到你,朝你送出善意的振動、讓光照亮你、或是為你祈禱,那麼我等於是有意識的將我的能量,附帶治療的意圖,送去給你。如果我在心裡念著你,或是把我的手放在你的傷處,那麼我等於是蓄意引本身的能量去幫助你痊癒。

 

p237,239

感恩,就能無所懼

我最喜歡的關於「恐懼」的定義是「誤以為壞事會成真」。所以每當我記起「我所有的思想只不過是瞬間通過的生理反應」時,即使我那說故事高手發飆了,或是某些不好的情緖迴路被引發了,我都比較不為所動。同時,當我記起自己與天地本為一體,那麼恐懼的概念就變得虛脫無力了。

我發現,想把自己帶回那種寧靜優美的狀態,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透過感恩的行為。當我心裡只有感恩時,我的生命裡就只有美好!

 

p242

愛因斯坦:「我一定得先願意放棄現在的我,才能變成我想要的我。」

幸運的是,今日我們選擇想成為什麼樣的人,不會受到昨日的我們所限制。

 

p244

你的身體是將近五十兆個分子天才的生命力。而你自己,時時刻刻都可以選擇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,以及如何達到這個目的。我鼓勵你們多加留意自己腦中的情況。我鼓勵你們多加留意自己腦中的情況。掌握自己的主權,展現你們的生命。發光又發熱!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