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吧!我承認,對於運動,還真是一點動力都沒有,也算是運動白痴吧~

唯一能讓我心甘情願的去運動的事情,是去騎單車這件事。

 

大前年,無意間發現台北的自行車車道,做的超讚的,於是我早上自己去晨騎,晚上和朋友去夜騎,這2個時段,都算是專業版的,一小時時速可達24公里左右。假日則是和妹妹去騎輕鬆版,而平日,我本來就有用單車,做為代步工具的習慣,騎著它去辦很多日常生活所需,甚至於上班的地點,不算是太遠的工作,也會騎著它上下班。

為什麼這麼喜歡騎單車呢?我的感覺是因為騎上它,腳上就像是裝了風火輪一樣,也像是它就會載著我,到全世界任何我可以去的地方,去實現我的夢想一般。

另外一個原因,是因為它是會動的,我很喜歡騎著它去接近大自然,於是在我的感覺中,單車=加上大自然,那種fu超好的唷~

那時我許的願望,就是有天要用單車去環島旅行。

但是以台北冬天濕冷的天氣,並不適合騎單車,我又不能一整年的運動量,只用了半年來運動吧?

 

去年開始,我也終於比較認命了,覺得應該把運動這件事,列入我的生活作息中,但始終找不到,讓我可以願意做的運動,到了下半年,為了這件事,弄得整個人焦慮不已。

其實除了騎單車外,我始終有個直覺,下一個運動項目,應該是做瑜珈吧!

我不知道,那裡來的感覺,尤其瑜珈對我來說,總覺得是超人做的事耶!一個人在那裡把自己的身體凹來凹去的,有夠可怕的啦!一點都不像我應該會做的事啊???

再加上之前看的中醫,嚴重警告我,不要隨便去做瑜珈,到時做到身體怎樣時,抬著去見他,他可不想理我,讓我更是心生恐懼。因為他醫治了太多,練瑜珈練到身體出狀況的人了,而且他會覺得國內教瑜珈的人,都很不專業,在印度的話,可是學了瑜珈10年以上,才能出來教呢~

 

直到看到Teen分享陰瑜珈時,才發現原來有些瑜珈是非常溫和又不注重體位的,也才有點小小心動,但當時,也沒找到適合的教室,於是又擺著。

但,就像朋友說的,某件,我們該做的事,如果一時沒去做,反正,最後它還是會來敲我們的門。

我找到適合的瑜珈教室這件事,就算是囉!因緣際會,時機成熟時,完全不花任何力氣,就自動到我的面前了。

在12月中初,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一間會員制的瑜珈教室,我和朋友還去免費試做了3次,覺得很不錯,才開始上課的。

而地點呢?更妙了,在我現在工作的公司旁邊而已耶!走路過一個紅綠燈就到了,大概只要花3-5分鐘吧!地點好,收費又便宜,場地又新穎,去年7月才開幕的,又不用自己帶瑜珈墊,課程內容種類又多......,這麼好康的事,完完全全是宇宙送來的禮物啊,自己找,都找不到這麼好的哩~

 

今年對我來說,好好照顧及調整我的身體,絕對是第一要做的事,不但我自己早就非常清楚,指導靈甚至在無意間,透過朋友傳訊息給我。

於是從今年1.4開始,我就每天運動做瑜珈去囉!我選擇的時段是一大早,做完剛好去上班,連假日也會乖乖的去做,除非真的有事,喬不出時間,才會放棄。

每天清晨霧朦朧的趕去瑜珈教室,等做完再去上班時,天已經亮了,路上行人匆匆的趕去上班時,我卻精神奕奕的輕鬆去上班,那種感覺好好哦,也像當年去晨騎自行車的fu呢~

為什麼要每天去呢?一方面,真的是很怕自己會放棄,一方面也是身體太久沒運動了,希望能量能夠快速流動起來,還有一個是因為繳月費咩,每天去可以平均單價啊!真是什麼態度啊,完全是會計的本色顯現出來。

 

這也是頭一次,做一件事,完全沒有引起我那好奇寶寶的個性,去找一下資料,看一下,瑜珈到底是誰發明的。好神奇哦!幾乎是完全地板動作,卻能夠讓我們做的汗流浹背,達到運動的效果。我現在就是每天完全乖乖的照表抄課,老師怎麼教,我就怎麼跟著做而已。

這個瑜珈教室,最大的好處是程度分明,我這種完全新手,剛好可以挑入門的課上,瑜珈種類又多,完全不怕做了會煩,於是目前我上的種類有:瑜珈療法、皮拉提斯、體位和呼吸法、溫和瑜珈,一個星期把這些課程輪一遍。

這裡還有印度老師呢!教的很不錯唷!可是很奇怪的是,他們看起來怎麼都那麼小隻啊???讓我回家問我媽,印度人都個子很小嗎?

而目前上課的老師,觀念都很好,課前都一直交待我們,不要太勉強自己,做不來就休息,沒有關係,不要跟別人比,自己的情況,自己最清楚,千萬不要弄到受傷了。

 

而做瑜珈這件事,很開心的人,還有一個,就是我的靈魂吧!

記得上第一次的體位和呼吸法時,進到教室去等待時,我打從心裡一直微笑,從還沒上課前,到上課中間,我並不是臉上在微笑哦,而是在心中,一整個開心到不行,也讓我那天一直搞不清楚,祂到底發生什麼事,開心成這個樣子???

直到上課到一半時,我終於知道答案了,因為那天有些體位法,是我以前很會做,卻不知道這其實是瑜珈的動作啊,於是那天的上課,成了我上課以來,最輕鬆的一次囉~

 

我這樣每天乖乖去做瑜珈,也會覺得自己有沒太過份一點啊?會不會太操我的身體了呢?直到這幾天看到一本書,說到運動的好處時,同時也說到,很多人會用很忙沒時間當藉口,不去做運動,但像歐巴馬和馬英九,這2位日理萬機的總統,也是每天做運動哩!讓我終於比較放心了,原來每天做運動是沒問題的啦~ ^^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