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:蛇的教導s

 

因為看了阿貝托的書,知道印加薩滿的藥輪,是一個療癒生命的個人旅程,因此,很吸引我。是的,對我來說,療癒相關的課程,一向都會比技巧類的吸引我,因為我覺得療癒真的是一輩子的事,只有勇敢面對的人生中所有的創傷與挫折或印記,才能夠讓人生變得更順利、更順暢,也才能開始擴展我們人生的很多面向。雖然我是用這一個角度想去上課學習的,但沒有想到上課時,還是同時可以學到技巧性的方法和知識,看來又是另一種人生的奇妙收穫。

而其實當初一聽到藥輪這個兩個字,雖然不明白那是什麼意義,卻非常的吸引我。所以沒有去上課之前,我也買過其他薩滿系統的藥輪書籍,可是沒有去上課當然也就有看沒有懂。

幾年前我有去天使深心花園體驗過一次藥輪,那次是用5顆各色的石頭放在固定的位子成為一個藥輪。有讓我們走進去那個空間,體會一下那個感覺跟能量,我覺得很神奇的是只用5顆石頭做的結界的空間,真的充滿了愛,充滿了不可思議的美好能量,也讓我覺得好特別。所以上了那一個體驗課程以後,我也準備了各色的石頭,想要回家自己做藥輪,沒想到石頭準備好了,卻一直沒有動手做。但是人生真是充滿了很多的驚奇,這些多年前準備的石頭,在我開始上印加薩滿的藥輪課程時,其中有幾顆石頭真的成為我療癒包裡面的療癒石,陪我度過了一年多印加薩滿的藥輪學習課程,並且成為我提供印加薩滿能量療法服務的夥伴,真是有種冥冥中是註定好的感覺。

印加薩滿藥輪的課程有4個方位,各有各的療癒主題,印加薩滿的藥輪是:南方藥輪-蛇的教導:褪下過去。西方藥輪-美洲豹的教導:淨化祖先線。北方藥輪-蜂鳥的教導:進入奧秘的教導。東方藥輪-老鷹的教導:更深入能量的畛域,與傳承相遇,與自己相遇。想從哪一個方位進入學習都可以,要不要把四個藥輪的課程都學習完畢,也都看個人的自我選擇,而我,是選擇把這四個藥輪旅程全部完成。

當初上了課以後,沒有馬上寫心得,是真的感覺沒有很多,所以就暫時先放下。後來異想天開,想說把四堂課都上完後,把心得寫成一篇。但越後面的課程心得越來越多,也就沒辦法這樣做,只好又是各個獨立的一篇文章,所以就拖了那麼久,對我來說真是破天荒的紀錄。

開始上印加薩滿的藥輪課程後,才知道各個體系的薩滿藥輪都很不一樣,印加薩滿藥輪南方的主題是褪下過去,所以是用蛇為代表,因為蛇會蛻皮,代表我們褪下過去一切沈重的創傷和負擔能量。蛇也代表療癒的力量,是一種緩慢漸進的方式。

 

光啟
薩滿們認為人會生病是因為光體中存在的印記導致,而印記來自於從小到大的挫折、意外、心理創傷等等,甚至於前世的、家族性的與遺傳性的印記,都會在我們的光體上留下刮痕,久而久之形成印記,影響健康的身體。
所以光啟這個方法就是來幫助你將身體上的印記解除,讓你不管是身體或心理層面,都能更健康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中。
而光啟最重要的好處是,轉化有毒的情緒能量成為光。當脈輪與印記周圍的污泥燃燒殆盡,我們將用純淨的光來重寫印記中的訊息。

力量錦帶
它們是五個顏色的發光帶,分別代表土、水、火、空氣與光,它們的作用是過濾,濾除任何進入你身體的五大元素的負面能量,這樣,這些能量就能為你所用,而不會毒害你會使你生病,因為力量錦帶一直在運作,所以會立即將負面能量反彈,提供了必要的保護。

和諧儀式
治療者將七個原型種子傳輸到你的脈輪,第一脈輪你接受了蛇的原型,第二脈輪你接受了美洲豹的原型,第三脈輪你接受了蜂鳥的原型,第四脈輪你接受了老鷹的原型,然後三個世界的守門人分別進入你的第五、第六與第七脈輪。這些種子傳輸到你的能量中心,會與火一起發芽長大。這些原型會幫助你清除脈輪中的汙泥,讓你獲得彩虹般的身體。

看見者儀式
這個儀式是要擴展你的腦後視覺皮層與第三眼,以及心輪間的通道,這個練習會喚醒你感知無形世界的能力。這個儀式做完後,會有一些回家做的練習,持續的做了以後,將可以直接用肉眼看到其他人的能量場。我不是第一次學這樣的技巧,102年學習天使療法時,就學過了,目前為止,但我依然看不到,雖然我的靈視力很好。我身邊有些朋友,則是天生就可以看到。

 

上了課後,我們必須回家做一些光啟練習。但我上完課以後,先去職訓上課,下來就是家裡有點事。我回中部家裡住了一個月幫忙以後,自己累倒了,我也就沒有體力卻去做這件事。另外一個困住我的點是,我沒有適合做能量療癒的場地,所以這一個光啟的練習一拖再拖,拖了一年多我把藥輪整個都上完了還是沒有進行,只是我一直記得這件事也想要找時間去進行。沒有想到最後發生了一個很大的轉折,我把家裡的空間整理好了,讓我的光啟練習不單純只是練習而已而,是正式的成為我會的能量療法的收費服務。讓我整個覺得有被大靈逮回來,走回我生命中最應該進行的一個生命道路的感覺,也是到了那個時刻,我也有些恍然明白,生命中最應該做的事,原來完全逃不掉啊…………..。

所以當我大量做了很多光啟的服務之後,我的感覺就是,光啟的療癒效果是在改寫細胞的記憶。因為將不好的創傷及事件,從身上的脈輪或是能量場中清除,再將光帶入脈輪或是能量場中後,真的很多人比較可以跟靈界,或是他的守護力量動物連結。難怪在印加薩滿的能量療法理,進行任何療癒之前,都一定要先做光啟這個動作。

 

上課時,學習了薩滿的火呼吸,其實我對一些呼吸法也都蠻有感覺的。回家後,開始操作後,覺得這個呼吸法的過程是比較急促,讓我做起來覺得有點累,所以進行一陣子以後,就沒有繼續再做下去了。可是火呼吸對於放鬆真的超有用的,我本來就是一個睡眠時很容易進入狀況的人,但做了火呼吸以後,一上床立馬秒睡,也是讓我很吃驚。

 

上課後,有一個作業,就是要和四方的守護動物做連結冥想,一個動物是一個星期。我沒有想到老師會在社團發文通知我們,提醒我們要做這件事。所以我在看到老師的提醒文之前就開始做了,其中和蛇的連結最為特別,我居然在那個當下,和蛇整個融合在一起,在叢林中不斷的前進又前進,我用蛇的視野,看到了這一切。所以讓我在做後面的冥想時也很興奮的投入,但效果沒有這一個好。我其實很怕蛇,能不接觸就不要接觸,但這一個經驗對我來說,很特別,也很美好。

 

延伸閱讀:
西方藥輪 https://spiritgarden3.pixnet.net/blog/post/44603490

北方藥輪 https://spiritgarden3.pixnet.net/blog/post/44604510

東方藥輪   https://spiritgarden3.pixnet.net/blog/post/44604612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